close

10/3(三)廣藝愛樂再度開啟國內音樂的新局面,破天荒一次邀請到十位國內音樂創作者共同參加【愛也許是……Perhaps, Love】音樂會;十位創作天才,要共同以音樂來為愛詮釋,用心靈捕捉愛情最美麗的旋律,譜成燦爛繽紛的室內樂創作。包含V.K克、Veronica、王倩婷、米拉拉、何真真、阮丹青、張世儫、黃凱南、陳樹熙、謝世嫻等十位好手,橫跨國內古典樂界與流行樂界,前所未見的超級組合,將用音樂帶著觀眾完成十次愛的小旅行。

 

在本周的廣藝新鮮事,我們搶先來透露,十位音樂家暗藏在音樂中,對於「愛」的觀點,窺探他們對於愛與音樂的想法詮釋~

 

 

王倩婷2

彈指即流行 巨星御用編曲王倩婷  

《Karma》/ 鋼琴五重奏

"Karma"來自印度宗教的概念,簡單稱之因果關係。當愛情來臨時,你是否感覺一見如故、一見鍾情?心靈交流一發不可收拾,關上感官的心也有強烈感受?

   陳樹熙  

音樂偵探陳樹熙 讓曲子裡的情感乖乖就範

《小玩意》三重奏:袁先生與葉大嫂/鋼琴三重奏

演奏家的手指輕舞鍵盤琴弦,旋律細緻綿延,燈光也會將您帶入黑白世界,讓人置身懷舊電影氛圍。這首曲子,以早逝的知名演員阮玲玉的默片電影《小玩意》出發,呈現女伶的感情世界,可以聽到雀躍與鬱悶的心情轉折,窺探女演員婀娜娉婷、顧盼流轉之下,心裡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阮丹青

療癒系福音呢喃 溫潤才女阮丹青

《愛與美的詩篇》/ 鋼琴弦樂三重奏

以俄籍猶太畫家夏卡爾的作品為靈感,漫天溫暖的色彩與光線為軸,大提琴訴說著流金歲月的惆悵,中提琴帶來恬靜詩意,樂曲中段近五分鐘的鋼琴即興演奏,則展現如海洋般的情感波濤..顛沛漂泊的旅途終至心之故鄉..一幅如大自然寧靜美麗的風景。

 維若妮卡  

音樂輿圖 跟著維若妮卡的指尖去旅行

《Verona幻想曲》給鋼琴三重奏與彩光/鋼琴三重奏

為羅密歐殉情的茱麗葉,傳說她的家與幕窖就在義大利維若納城(Verona),作曲家拜訪此地,為我們見證了愛情的力量。年輕的愛要以死來償還,留下的是一座石棺和永恆不死的浪漫。

 張世儫  

跨界玩家 張世儫樂章裡有構圖之美

《相思三部曲》/ 弦樂合奏

有多少音樂家在作品裡詮釋了他們對愛的理解,但其中的甜美悲涼與感動絕對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吧!在這回發表的弦樂重奏作品裡,點出了一種不被允許的愛,那種無奈和苦澀的甜美往往有種迷人的氛圍,而且更有動人的觸感。

 黃凱南  

黃凱南譜愛的旋律 輕舞心中香格里拉

《L'Amore per l'Amore 為愛而愛》/混編室內樂

反覆遼繞的旋律,表達出愛情的期待與失落交替,好像情人拆著玫瑰花辦占卜愛情的未來。簡單架構的悠緩旋律,營造思念回聲的弦樂。愛情就像水彩在水中暈開,時而繽紛,時而混濁。

 Sherry  

陽光從音符灑落 謝世嫻轉動希望

《愛情四季》/ 鋼琴二重奏+女聲

愛情仿如四季,有時熱情活潑,有時孤獨寒冷。藉一個女孩的口吻,由不同的曲式道出她的四季心情,與愛情的花落花開。 

何真真  

送給大人的童話 聽覺寫手何真真

《愛情旋轉木馬》/ 爵士三重奏+弦樂五重奏

愛情就是我們坐在一起玩旋轉木馬,在華麗的雕刻、耀炫的燈光下,我們回到赤子的天真,此段落由浪漫的弦樂與鋼琴展開,敘述這段愛情故事的天真與浪漫。但是轉久了開始無趣,你我在旋轉中展開追逐,即興的……你追我跑,或是我追你跑,奔放暢快的開心無法預期……此段落藉由爵士三重奏的即興對話,展現愛情你來我往(call and response)、無法預期所產生的火花碰撞

 米拉拉  

 聽她的旋律就能堅強 米拉拉微型治癒

《鳶尾花》、《愛的三件事》/ 混編室內樂

選擇鳶尾花,是因為希臘童話裡,它是彩虹女神,也是愛的使者。

愛情裏,每一個曾許下的承諾,每一句月下的誓言,讓鋼琴流瀉的音符緩緩訴說著曾有的溫柔與纏綿、傷痛與決裂。弦樂的起伏交錯就暗藏在情感的洪流中,時而,是撕裂你的魔鬼,把你殺個片甲不留 ; 時而,又是撫慰你的天使,給你最需要的翅膀與安慰。

 VK克  

琴深款款  鋼琴天王V.K克用音樂帶來美好

《花水月》/ 混編室內樂

《花水月》取水、月、花三種元素,描述古代纏綿悱惻的愛情,優美的中國旋律為主軸,鋼琴與弦樂象徵著男子與女子的情意融洽;二胡及琵琶兩種中國樂器,更讓傳說愛情盪氣迴腸。

 

看到了十位音樂家愛的絮語,是否也勾起你心中愛的漣漪呢?

相信文字仍無法表達他們在音樂中所埋藏想法的千萬分之一,趕快把握機會10/3台北國家演奏廳,一起感受十位音樂家對「愛也許是」的精湛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