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熙  十月三日廣藝節音樂會《愛,也許是》裡,作曲家陳樹熙資歷豐富、功力蓋世,音樂會裡有幾位作曲家是他的學生,是老師中的老師!不管什麼編制、主題和元素,陳樹熙老師總能讓情感乖乖就範,變成音符和旋律;當廣播主持人、節目製作人時,也能將藝文新訊傳達給大眾,樣樣都行,是令人折服的音樂偵探!

  家裡擺了台琴,陳樹熙老師的音樂從自學開始,覺得摸琴是件好玩的事。於光仁中學時,他邊讀普通班邊學鋼琴,進入台大外文系後開始學作曲,在校時就獲亞洲作曲聯盟的作曲獎!服完兵役後,陳樹熙擔任台大管絃樂團指揮,之後考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學習作曲、指揮,也赴義大利旁聽指揮大師班。

 陳樹熙老師服務的樂團很多,曾任台灣省立交響樂團副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等,歌劇「弄臣」、新編國劇「曹操與楊修」是樂迷們津津樂道的作品。作曲曾獲文建會年度甄選獎、台灣省交響樂團徵曲比賽獎項,也擔任過音樂座談活動策劃、中廣節目主持人。

  十月三日《愛,也許是》音樂會,陳樹熙老師將帶來作曲《小玩意》,為已逝女星阮玲玉譜曲,這位在1930年代風靡全亞洲的女人,短短25歲的生命演出了29部作品,感情世界更是眾說紛紜。

  陳樹熙受邀於2010台北電影節為此電影譜曲。能想像嗎?他身為創作、行政、宣傳的多方位全才,行程滿滿滿的情況下,看電影無數遍,寫出角色、分鏡,細膩爬梳時代與人物心境,最後再用綿密激烈的旋律刻劃老上海氛圍,精緻好聽的曲子再度上演,包準讓樂迷、影迷拍案叫絕!

  《愛,也許是》音樂會還有張世儫、V.K克、阮丹青、謝世嫻、王倩婷、何真真、維若妮卡、米拉拉、黃凱南等明星作曲家的愛戀心情,歡迎10/3到國家演奏廳!廣藝節官網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love_perhaps.htm購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4tBTvIs%2FnT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樹熙 愛,也許是 廣藝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