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丹青   多次入圍金曲獎、廣播金鐘獎是她的頭銜,一開口歌聲浸潤空氣,一撫琴旋律撫慰人心,才是她的真實樣貌。十月三日廣藝節音樂會《愛,也許是……》第五位作曲家阮丹青,率先在9月21日的信義誠品音樂講座演奏開唱,療癒系才女治癒力滿滿,暖暖湧現。

  自幼和音樂有緣份,阮丹青還沒開始學琴,就可以彈出聽到的旋律。大學念音樂系,也成為歌手出道,或許你還記得她一頭紅髮,唱著《跟蹤》、《我只能相信你》,幾句歌詞朗朗上口,小孩子不懂意思也會模仿著唱。

 還沒適應娛樂圈就爆紅,隨之而來的壓力曾讓阮丹青恐慌,不想做事,不愛出門,對自己失去信心。沉寂幾年,阮丹青離開主流唱片圈,轉往廣播電台,暖暖的聲音從空中放送,和愛犬相處相惜,也獨立出版《陽光海岸》、《問候》專輯,以鋼琴演奏和福音作為語言,找回對音樂、生命的熱情。

  於信義誠品座談中,阮老師演唱演奏令人癡醉,這種感覺並不是如酣的夢境,而是歷練過後獲得的平靜。精彩的《愛,也許是》演奏及座談重現,將於9月27日早上9:20於BRAVO913電台「悠活台北」節目播出,線上收聽請點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01

  在10月3日《愛,也許是》音樂會裡,阮丹青帶來以畫家夏卡爾為題的《愛與美的詩篇》演奏曲,這位猶太畫家雖然顛沛流離一生,但極少為自己命運的顛沛流離感嘆,總以飽滿瑰麗的色彩讚美這世界的美好,提醒著「愛要及時」。

  歡迎聽眾10/3進國家演奏廳聆聽愛的饗宴,還有陳樹熙、張世儫、V.K克、王倩婷、謝世嫻、何真真、維若妮卡、米拉拉、黃凱南等明星作曲家唷!廣藝節官網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love_perhaps.htm 購票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4tBTvIs%2FnTQ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