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世嫻  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沒走入婚姻,懷疑對方是否愛著自己?父母經常關心孩子,但表達言不由衷?經歷過天災人禍,感覺無常與脆弱,該用什麼樣的姿態前進?921日在信義誠品三樓Forum,有作曲家阮丹青、謝世嫻分享她們的音樂故事,她們的《愛,也許是》。

 光線溫暖旖旎,音符悠然流轉,信義誠品三樓Forum佈置了舒適的沙發、小燈、電子琴和爵士鼓,你會發現自己一個不小心,踏進了音樂Lounge bar。知名廣播節目主持人、廣播金鐘獎得主咖啡貓,在訂婚前一天晚上特別撥空,來主持這場充滿愛的音樂講座,想必也是因為「愛」滿溢!

美好尷尬都有 不問結果的年少愛戀

 座談聊青春年少時「愛的萌芽」,隨著成長而更加認識的「愛,也許是」,人生經歷後體悟到的「愛的答案」。謝世嫻想起念高中時每天在學校教堂練琴,有天赫然發現一枚青澀少男現身,發現他竟然每天躲著偷聽三四個小時!但謝世嫻那時驚嚇和失望多過感動,「我比較想要有學長暗戀,而不是小兩歲的學弟!」

阮丹青

 阮丹青老師演奏與男友相識相戀所寫的歌,「年輕的愛注重過程,不討論結果。」兩人錯過,又幸運地再度相守,曾經爭執的婚姻問題也不再尷尬,「那時我不能瞭解他的答案,幾年之後終於能懂。」

 

  漂泊之後停留 重見生命之美的「愛,也許是

 面對生命轉折,阮丹青和謝世嫻有自己的「愛,也許是」。謝世嫻演奏專輯歌曲《東方鳥的三景象》,介紹自己多年國外漂泊的生活,還有再度回到台灣,對生命的好奇渴望。

 阮丹青演奏專輯裡《陽光海岸》,發行這張唱片正值她離開主流唱片公司,獨立發行,重新衝撞市場機制,雖然過程辛苦,但也找到對音樂的熱情初衷。

苦難中找愛的答案 更多故事在10/3音樂會 十位作曲家一起愛

《愛,也許是…》現場演奏及座談 謝世嫻看到311日本地震海嘯新聞時,感慨萬千,想著「電影裡的畫面竟然出現在真實人生」,光是目睹災難都覺得生命脆弱,想著生命怎麼走?阮丹青在颱風天停電夜裡,寫出和信仰連結的音樂,頓時覺得心靈透徹,人生不再孤獨。

 精彩的《愛,也許是》現場演奏及座談,將於927日早上9:20BRAVO913電台「悠活台北」節目播出,線上收聽請點→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01

  103日《愛,也許是》音樂會裡,阮丹青將帶來以畫家夏卡爾為題的《愛與美的詩篇》演奏曲,謝世嫻將帶來《愛情四季》講錯過的愛,另外更有陳樹熙、張世儫、V.K克、何真真、維若妮卡、米拉拉、王倩婷、黃凱南等大咖,綜合各式音樂風格,歡迎聽眾10/3進國家演奏廳聆聽愛的饗宴→廣藝節官網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love_perhaps.htm 購票→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4tBTvIs%2FnTQ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