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場用東方最年輕神明三太子作為主題,下半場當然一定要拿西方的樂神貝多芬來好好做文章囉! 如果只是單純演出貝多芬的作品,那就太沒意思了;廣藝愛樂號稱「傳承古典,打造今典」的精神,肯定是要來些不一樣的,讓大家從當今的角度,重新來認識貝多芬。

201202091535.jpg 

為何貝多芬如此偉大

貝多芬的名號和作品大家一定都聽過,當中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更是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就算是離開音樂廳,貝多芬的音樂創作其實還是不斷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垃圾車、廣告歌曲、甚至是布袋戲的配樂處處都可見到他耳熟能詳的旋律。為什麼貝多芬在音樂上的地位如此之高,影響範圍又如此之廣,原因在於他的作品不僅擁有恢宏的氣度,音樂結構的深度同樣無可比擬;且不僅大型作品令人的震撼,貝多芬小型作品的細膩程度,同樣令人愛不釋手;飽滿的音樂結構、豐富的人文精神,在音樂開創性與承先啟後更是十分重要的特質,貝多芬將許多實驗性的音樂表現,融合在紮實的樂曲結構中,造就了西方音樂往後的豐富變化。

音樂雙雄共同詮釋現代貝多芬

201202091536.jpg

下半場的《前世今生貝多芬》,李哲藝老師要將大家熟悉台灣民謠,用貝多芬音樂風格的配器、編曲結構加以融合,重組成全然不同的現代音樂,讓你發現許多身邊熟悉單純的旋律,透過貝多芬的方式重新組合過後,竟然能夠展現這樣的厚度與重量。並且透過室內樂、交響曲等多樣的演奏形式,重新品嘗傳統與現代音樂的新樣貌。下半場的演出指揮將由廣藝愛樂的常任指揮黃東漢擔任,東漢出生於1979年,是台灣音樂界非常年輕的指揮新秀;不同於一般音樂家,東漢大學其實是就讀台大政治系,畢業後赴美攻讀管弦樂指揮碩士並取得學位,年輕、專業、加上特別的背景,東漢將要呈現更與眾不同的現代管弦樂風格;搭配著主持人的解說,帶著你從不同的角度,再次認識貝多芬,貝多芬音樂的細膩及偉大。

用嶄新的音樂型態,開創嶄新的音樂風格

201202091537.jpg

沒有傳統樂團的僵化與束縛,廣藝愛樂擁有更大的可塑性與無限的開發空間,年輕、創意、無框架以及源源不絕的活力,就是廣藝愛樂最大的本錢與魅力。不依循古人的道路、也不從古典音樂開始,我們直接跳躍到現代,大膽演繹沒有人演奏過的作品,用嶄新的聲音與嶄新的形態,開創出嶄新的音樂市場,表現出專屬於自己的音樂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