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3國家音樂廳【絲弦情XVIII】

201112061852.jpg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以「新世代華人音樂的代言人」自詡,「創意」、「年輕」、「新視界」為三大訴求,召集年輕演奏好手所組成,與其說她是一個表演團隊,不如說她是一個發想音樂創意的平台,培植人才的基地。如果,音樂家缺的是催促的動力,缺的是可以駕馭或表現的舞台,那麼為新世代量身設計的「廣藝愛樂」會是一個充滿未知性與挑戰性的平台,提供年輕演奏家一試身手的機會,鼓勵青年作曲家勇敢發聲,作出全新風潮的作品,可以向巴赫、貝多芬取經,也可以從歌仔戲和周杰倫尋訪靈感。

在2011 年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參與了:音樂劇《木蘭少女》演出、廣藝愛樂節「柴科夫斯基協奏曲之夜」及「柴科夫斯基室內樂之夜」、台北國家音樂廳「新世代華人音樂會」、嘉義管樂節閉幕音樂會、文建會科技藝術旗艦計畫「高木正勝」….等多元化的演出,現在更要受邀跨界與小巨人絲竹樂團合作,呈現中西融合的新音樂風情。

【絲弦情】系列音樂會為小巨人絲竹樂團在以大型樂隊合奏為主的【兩岸薪傳系列音樂會】以及以獨奏器樂為主題的【青年演奏家系列音樂會】後,另一型態的系列節目,本次【絲弦情XVIII】特別邀請廣藝基金會暨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合作,以西洋室內樂團搭配國樂絲竹樂團的混編方式,呈現國樂器獨特的音色與東方文化之美。近年來,國樂器獨特而富表現力的音色、民歌及戲曲多元而豐富的曲調,已被西洋作曲家視為創作取材的重要寶庫。嘗試以交響樂團編制為國樂器伴奏,除可以完整保留國樂的美學,更可藉由西樂和諧交響的特性,讓樂曲的舞台展演更加豐富。希望這樣的演出形式為國內觀眾帶來更多元、更成熟、更具深度的音樂,並樹立具有本土特色的精緻藝術風格,建立真正源自台灣、代表台灣的新時代音樂精神。

【絲弦情XVIII】音樂會資訊
時間: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19:30
地點:國家演奏廳
票價:300、400、500(團體票20張以上九折)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節目諮詢:小巨人絲竹樂團 http://www.littlegiant.idv.tw (02)2927-7445 

演出者:
指揮/陳志昇
二胡/董籃、鍾於叡
琵琶/張沛翎
揚琴/王瑋琳
笙/楊心瑜
演出/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


演出曲目:
Mark Amanini:《Eye of the Dragon》(世界首演)、《A Thousand Butterflies》(台灣首演)
Lan Tung 董籃:《Peony Dreams 牡丹驚夢》(世界首演)、《Ba Ban Variations 八板》(台灣首演)、 林心蘋:《1949序曲》(管弦樂版世界首演)
錢兆熹:《天山狂想》(管弦樂版世界首演)
吳厚元:《紅梅隨想曲》
羅永暉:《潑墨仙人》


主辦單位:廣藝基金會、小巨人絲竹樂團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Canada Council for the Arts(LOGO圖)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林臣英服飾公司、台中銀行、景泰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