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是不爽,我就想要報仇。我若是要報仇,我會送你一桶汽油、一枝番仔火」。

----劉文聰《台灣霹靂火》

6286376134_325a65e031_o.jpg  

 

瞧瞧這排隊補位盛況,現在什麼最夯?就是咱們廣藝廳「黑盒子戲劇節」啦。

舞台上堆滿雜物與高聳紙箱,奇異的光線彷彿世界末日,「這是什麼情況?廣藝廳變成鬼屋了嗎」?荒謬詭譎的氣氛,沒想到「迸的一聲」迎接觀眾的竟是high翻一夜。

6285517985_652f3a2b08_o.jpg  

 

當大家都在hold來hold去時,你需要更高級的笑點嗎?

創作社劇團《嬉戲》笑浪席捲全場。同仁們「咻揪」廣藝廳看表演真是最佳舒壓方式,從散場時觀眾臉上盡是愉悅的笑容看來,《嬉戲》的唯一缺點就是戲太短了啦,實在太好看,意猶未盡,真不愧是一路票房都滿座的優質好戲。男主角郭耀仁閃電般變換角色,生猛過癮,還模仿紀蔚然招牌笑容,讓大家忍不住鼓掌叫好、笑到彎腰,驚天動地的ending性愛場面出現時,觀眾席更是頻頻傳來「哇塞」的讚嘆聲。

6286041966_27638c62bd_o.jpg  

6285521997_98994e9977_o.jpg  

 6286041214_13b4b81360_o.jpg  

演後座談會反應熱烈,沒有人捨得離去,第一個同仁的提問相信也是許多人疑惑的,「原住民出草情節是因為最近《賽德克巴萊》而新加入的嗎」?導演符宏征說明這並不是為了趕流行,2004年首演版本就有,是忠實呈現,可見這劇本歷久彌新,製作人李慧娜也補充,她覺得劇作家紀蔚然根本是預言家,雖然七年過去了,但劇本毫不過時,甚至更貼切台灣目前的狀況,例如弱勢的原住民、司法改革問題依舊。

6285857519_4ed107a13c_o.jpg  

6285856081_11c9bb05d6_o.jpg  

有人好奇問演員們為何默契絕佳,能兩人同時說話但像一個人,男主角郭耀仁說為了感受彼此的能量、呼吸、節奏,他們起碼排練過幾百次,導演補充《嬉戲》原劇作其實只有兩個演員,不會有兩人同時說話,但這次用四個人來演,主要是為了表達角色的內在狀況,視覺上也更豐富,對話也能具層次感與韻律。

最後的問題是今夜座談會高潮,同仁想知道最後那場性愛到底是怎麼回事?導演解釋說那是一種自我調侃,也是劇本的精神,《嬉戲》每一段都在諷刺自己生活的所見所聞,也就是台灣的各種亂象,所以結局刻意給了這場混亂一個極荒謬的推論,也就是看似不可能的舉動(性愛)卻造成大毀滅,想告訴大家,你我就是亂象的一份子,是共犯結構。

 6285858243_f989bce1d9_o.jpg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先生也驚喜現身,稱讚《嬉戲》能拿到藝術圈指標大獎「台新藝術獎」真是厲害,不僅邀約觀眾明年「黑盒子」再見,也請大家期待未來更多有趣好玩的作品,將用各種意想不到的型式出現在廣達。下次…會有什麼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