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知性和感性的藝術饗宴
〈望春風〉、〈雨夜花〉、〈望你早歸〉、〈綠島小夜曲〉多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及多首創新時尚的國樂協奏曲。
並透過樂器介紹及示範使觀眾對本土音樂及國樂乃至樂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小巨人絲竹樂團
9.29 /
/ 18:30 @廣藝廳

演出曲目

 

曲名

器樂編制

原創作者

〈龍騰虎躍〉

擊樂領奏

李民雄作曲

望春風

國樂合奏

李臨秋作詞、鄧雨賢作曲

〈西班牙鬥牛舞曲〉

高笙與樂隊

普羅修斯卡作曲

〈新不了情〉

二胡與樂隊

鮑比達作曲、盧亮輝編曲

〈陽明春曉〉

梆笛與樂隊

董榕森作曲

恰似你的溫柔

女聲與樂隊

梁弘志作詞、梁弘志作曲、盧亮輝編曲

風吹風吹

女聲與樂隊

王武雄作詞、羅大佑作曲、劉昱昀編曲

丟丟銅

國樂合奏

台灣民謠、王明星編曲

〈茉莉花〉

古箏與樂隊

中國民歌、盧亮輝編曲

小鎮

國樂合奏

盧亮輝作曲

〈雨夜花〉

國樂合奏

鄧雨賢作曲、關迺忠編曲

客家歌謠聯奏

國樂合奏

盧亮輝作曲

望你早歸

簫與樂隊

楊三郎作曲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嗩吶與樂隊

邰正宵作曲、李英編配

綠島小夜曲

國樂合奏

周藍萍作曲、陳能濟編曲

〈台灣追想曲〉

國樂合奏

蘇文慶作曲

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小巨人絲竹樂團 

樂團介紹

 

小巨人絲竹樂團

 

200010月,由音樂總監陳志昇集合一群熱愛國樂藝術、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樂手們籌組成立「小巨人絲竹樂團 (Little Giant Chinese Chamber Orchestra, “gCO”)」,以絲竹樂編制為主,積極進行國樂推廣工作。自2002年起,積極與兩岸名家合作,策劃一系列「兩岸薪傳」、「絲竹室內樂」及「青年演奏家」音樂會;2007年受邀至德國卡斯魯爾市新媒體藝術中心(ZKM, Zentrum fur Kunst und Medientechnologie)演出;2008年受邀至「香港國際中樂節」演出;2010年受邀至「加拿大愛民頓中樂節」演出,並赴廣東、北京、天津等地舉辦《源自台灣》大陸巡迴演出6場次;2011年更以《雲山雁邈》音樂會入圍「第九屆台新藝術獎」十大表演藝術節目。

 

2005年迄今連續獲選為行政院文建會演藝扶植團隊,並獲得教育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等政府及民間單位的藝文經費補助,在藝術表現上備受肯定。

 

經過數年的試鍊,小巨人絲竹樂團已成長為兼具演奏技術及藝術內涵的新生代樂團;深自期許在每一場策劃及演出中,均能展現台灣新生代樂手的積極熱情,為根植於傳統的國樂藝術開創嶄新的風貌。

 

  

《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小巨人絲竹樂團
音樂總監暨指揮陳志昇

 

國立台灣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博士,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監,廣藝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自幼由馬志剛先生啟蒙學習二胡,曾師事黃正銘老師及安如礪老師,並隨黃朝英老師、丁世佩老師學習音樂理論,隨李英老師、郭聯昌老師學習指揮藝術。

 

1991年於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就學期間開始擔任國樂社學生指揮;1993年進入國立台灣大學就讀並考入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1998年就讀國立台灣大學研究所期間,擔任台大「薰風」國樂團指揮。2000年籌組「小巨人絲竹樂團」並擔任音樂總監,積極進行國樂演出及推廣工作。2002年與著名竹笛演奏家俞遜發先生合作,擔任「《牡丹亭》-俞遜發笛藝選粹」巡迴音樂會指揮,此後便積極參與專業演出策劃、指揮工作,包含小巨人絲竹樂團《兩岸薪傳系列》、《絲竹室內樂系列》及《青年演奏家系列》等。2006年策劃並指揮長榮交響樂團演出《嘎達梅林》音樂會;2007年率團赴德國新媒體藝術中心(ZKM, Zentrum für Kunst und Medientechnologie)參與Flying Circus音樂節;20072008年更分別指揮百人國樂團結合劇場型式之跨界製作《拉薩行》、《愁空山》音樂會。

君指揮風格理性沉著、質樸簡鍊,樂團經營管理務實穩健、效率績優,更懷抱著「以國樂為畢生志業」的無比熱情與使命感。其籌組的「小巨人絲竹樂團」成功結合了大量台灣國樂人才,積極構築具有台灣特色的國樂願景,對於國樂藝術的承先啟後、精緻化、國際化貢獻卓著。《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小巨人絲竹樂團《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小巨人絲竹樂團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