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廣藝新樂組第二次徵件

本次比賽之組別之一「廣藝新樂組」為擴大參與,特將收  件日期延後至100年10月31日(週一)截止,參賽資格及新訂辦法詳見本公告。

「廣藝新樂組」獎項由廣藝基金會獨家贊助,獲獎者即有機會錄製唱片與巡迴演出。歡迎對於音樂創作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投稿!

 

一、   參賽資格

無年齡、國籍限制,凡對絲竹樂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二、   參賽主題

本屆比賽從「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目標選定「山水」為創作主題,期待國內外參賽者以台灣本土亮麗風光為創作題材,為台灣量身打造全新的絲竹樂作品,藉由創作過程中了解我國迷人的山光水色,讓世界都能欣賞這座美麗的福爾摩沙

 

三、   參賽規則

「廣藝新樂組」: 形式風格不設限,歡迎各種挑戰性的創意。舉凡創新傳統、電子科技、搖滾爵士、跨界流行、另類前衛…皆歡迎。

   

  1. 參賽作品必須為全新創作或從未演出發表,內容應與「山水」主題相關,由作曲者自行決定呈現方式。每一位參賽者於投稿時需隨作品附帶至少一張關於台灣自然山水之圖像,此附件將實際運用於音樂會現場,在演奏該首得獎作品時將配合投影於舞台後方作為背景,說明作品與台灣印象的關係。
  2. 參賽者投稿之圖像應為不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之作品,並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之作品,且著作權有爭議、已被買斷或曾授權他人使用之作品請勿參賽,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四、   獎勵方式

本次比賽,將選出八首作品於決賽音樂會中首演並出版有聲資料,決賽音樂會中將決定名次,不分國內外。委託創作費金額如下:

 

「廣藝新樂組」

  1. 第一名  新台幣六萬元
  2. 第二名  新台幣三萬元
  3. 第三名  新台幣一萬元

 

關於上述各獎項,主辦單位與評審團擁有獎項從缺或共享,獎金均分之權利。

 

五、   作品編制

  1. 樂曲創作編制須包含以下至少三種,至多七種絲竹樂器:1. 二胡或中、高胡 2.琵琶 3.笛子 4.阮咸或柳琴 5.古箏 6.揚琴 7.笙。每樣樂器至多1人演奏。
  2. 如有以上編制外之樂器演奏,需以錄音方式,或自行提供演出者參與演出。

 

六、   參賽程序

      作曲比賽徵件

  1. 參賽者須於100年10月31日(週一)前,以掛號方式將樂譜郵寄至采風樂坊演奏組:台北市吉林路101號B1(請註明: 2011絲竹樂作曲比賽-廣藝新樂組),並主動來電02-25628726確認。
  2. 需繳交六至八分鐘之完整作品樂譜(含五份總譜及各樂器分譜各乙份)並附樂譜電子檔光碟,和作品音樂檔以供第一輪評選參考。

第一輪評選 

評審將於100年11月10日(週四)自參賽作品中預選8首作品,入選作品將於100年11月11日(週五)於采風樂坊網站(http://www.cfmw.com.tw)公告。

決賽音樂會

入選作品將由采風樂坊進行排練和錄音,並於100年12月10日 (週六)決賽音樂會首演,並選出前三名作品與舉行頒獎儀式。

 

七、   報名方式

參賽者除須提交上述樂譜外,另須繳交其他附件如下:

  1. 報名表- 每位參賽者可提交一至二件參賽作品,若提交兩件作品,需填兩份報名表。參賽圖像電子檔另寄至 cfmw@cfmw.com.tw
  2. 報名費- ISCM會員繳交參賽作品報名費每件新台幣貳佰伍拾元整,非ISCM會員每件新台幣伍佰元整,每件可獲贈「陰陽~采風樂坊2010絲竹樂作曲比賽」入選作品音樂會錄音專輯一張,報名費請以匯款方式繳納: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銀行代碼009)復興分行

帳  號:5258-01-00516-4-00

戶  名:采風樂坊  

(匯款後需來電確認匯款帳號,電話:02-25024960 王小姐)

 

  1. 獲獎之作品,采風樂坊擁有首演權、三年期間內之演出權及采風樂坊為其作品出版有聲資料之權利。未來有關該作品之任何演出、使用及出版行為,均須註明為本比賽之獲獎作品。
  2. 作品如未獲選,請恕采風樂坊不另行退還參賽樂譜等資料。

 

歡迎前往采風樂坊網站 www.cfmw.com.tw查詢相關訊息,

或來電 02-25024960 洽王小姐

 

 

 廣藝新樂組第二次徵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藝新樂組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