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琴大師布魯尼 帶著柴科夫斯基
偕同好友大提琴首席亞歷山大 來訪廣藝廳

IMG_4194-1.jpg    
看全部照片( 21張)

感謝今晚所有的觀眾,與廣藝愛樂節一起走進「一位偉大藝術家的回憶:柴科夫斯基的愛與生」。協奏曲之夜是第二屆廣藝愛樂節的第一天饗宴,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的藝術顧問、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布魯尼(Alexey Bruni)與廣藝愛樂指揮黃東漢,因著上一屆廣藝愛樂節的合作經驗,以十足的默契演奏《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再度獲得全場觀眾激情的歡呼,隨即,布魯尼更大方安可一首他的招牌絕活,作曲家羅德‧費奧瑞洛(Federigo Fiorillo)的《隨想曲第28號》,靜默的音樂廳,屏氣凝神地聆聽,在布魯尼的手中,掀起了魔鬼顫音的「布式狂潮」。

ADW_8488b.JPG  

第二屆廣藝愛樂節所安排的兩天音樂會,以永恆的柴科夫斯基為題,協奏曲之夜的下半場當然也是精彩絕倫!廣藝基金會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的大提琴首席亞歷山大‧戈特蓋爾夫先生,擔任這次大提琴客座首席,與廣藝愛樂管弦樂一同演奏《柴科夫斯基F小調第四號交響曲》。這是柴科夫斯基獻給他的紅顏知己梅克夫人的著名之作。藉由大提琴首席亞歷山大‧戈特蓋爾夫的完美詮釋,我們看到了如羽毛、如花瓣、如星辰般飄落下來的柴科夫斯基對生命的愛。現場觀眾們的反應和廣藝基金會有著一樣的期待,那就是年年有更多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或是其它國際管弦樂團跨國合作的機會。

ADW_8515.JPG  

ADW_8364.JPG

委託創作是廣藝愛樂的另一個重頭戲,這個晚上,在桃園龜山的廣藝廳內,我們與五百多位觀眾,一同見證了兩首2011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全新作品:作曲家洪千惠的《紅顏》、作曲家冉天豪的《大稻埕進行曲》。廣藝愛樂今年的活動量和去年相較,是成幾倍數成長的。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說:「三步併作兩步,不是踉蹌,而是逐興而行。今年花苞已點放,且待明年花團錦簇。」委託創作、廣藝劇場、廣藝愛樂,都是廣藝基金會對於新作品、年輕創作者培植所規畫的重點項目,藝術是千年大業,希望每一部作品都有永續的生命力。

ADW_8750.JPG  

ADW_8755a.jpg   

ADW_8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