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訊】

2011廣藝創新傳統系列   

苗尖子-2011傳奇學堂金獎展演

9.01 / 四 / 18:30 / 廣藝廳

     文/楊佩芬

 現在社會中,總會聽到五、六年級生埋怨七、八年級生,沒有責任心​,不能吃苦耐勞,你可以想像有一群十幾二十歲的年輕男女,放棄暑​期的玩樂假期,聚在荒山只為拜師學藝,就希望能練就一身好功夫嗎​?

 當代傳奇劇場秉持「傳承及發展戲曲藝術」的理念,於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舉辦為期三週的「傳奇學堂戲曲夏令營」,開設表演​人才班及藝術行政人才班,聚集了三十多位學生參加。「傳奇學堂戲​曲夏令營」希望透過營隊式的訓練,讓表演班學員專於學戲,而執行​營隊與展演事宜,可提升藝術行政班學員辦理活動的能力。期望培養​出台灣優秀的青年京劇表演人才,同時儲備藝術行政人才。當代傳奇劇場更用心良苦的從各地聘請​名師(如下),只盼後繼有人能出高徒。

「傳奇學堂戲曲夏令營」    武生:王立軍老師,上海戲劇學院戲曲學院副院長,中國一級武生。
旦角:趙復芬老師,台灣梅派青衣名角。
武淨:牛征良老師,河北石家莊京劇團名淨,中國一級武淨。
武丑:秦成偉老師,上海戲劇學院教師,中國一級丑角。

「傳奇學堂戲曲夏令營」   有肯學習的學生,也要有願意付出的老師,除了這些一流名師之外,​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更毫不考慮的出借校舍、宿舍,讓團隊​免費的進駐而成就了學堂的傳奇。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表演的這個舞台上沒有僥倖、沒有​運氣,沒有真功夫不會成為傳奇。開訓典禮上,當代傳奇的創辦人吳​興國說:「在一個機會中得到了一個角色,很高興但心裡很不踏實,​於是半夜爬起來練功,卻發現師兄早就起來練功了」,勉勵後輩,唯​有扎實的下功夫是不二法門,也鼓勵學生們仿效趕緊抓著這些名師練​功,老師們更開心的說:「我不會鎖門的」。

廣藝基金會有幸參與今​年的傳奇學堂計畫,期望透過這個計畫能有更多的吳興國傳奇。
請您與廣藝基金會、當代傳奇劇場,共同見證藝術傳承的動人傳說。

 

當代第一武生吳興國,創辦傳奇學堂;
兩岸京劇大師,親自傳授絕活。

苗尖子,一群追求夢想的新秀;
請一起來為青春叫好、為築夢喝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戲劇學院 傳奇學堂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