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_63.jpg 

《美麗的錯誤》演出倒數只剩5天,一人訂票兩人同行,如此划算的聖誕前夕的約會行程,絕對是讓情人、家人難忘的浪漫回憶。訂票系統持續進行中,趕快把握最後機會!

這次的男主角,音樂劇焦點小生葉文豪,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今年已來過廣藝廳,為大家帶來百老匯全本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劇中揣摩各種人物個性活靈活現。2009年,葉文豪在中文音樂劇《隔壁親家》中工廠小老闆「何雅郎」一角,能歌善舞加上生動演技,還有一雙超會放電的大眼睛,開始讓台灣的表演藝術界看到他的真正實力。其實,演出經驗豐富的他,藝工隊退伍,演過實驗劇場、大型音樂劇,當過咖啡廳店員、也賣過包子饅頭,曾經一度想要放棄演員生涯,卻又敵不過內心深處對表演的熱情與慾望。偶然的機緣之下,認識了領他入「配音之門」的師父,在配音的紮實訓練底下,更熟悉自己聲音的獨特之處以及運用技巧,因此增進了許多演出角色的可能性。今天,身懷絕技的葉文豪,將擔綱演出《美麗的錯誤》的第一要角,挑戰自我極限,演繹全劇28分之23首李氏情歌。

 一線女聲羅美玲,發過唱片專輯、參與電影電視舞台劇的大小演出。雖然歌唱表演實力雄厚,但唱片圈的嚴峻環境讓她面臨了人生運勢的最低潮,回到本行在醫院擔任白衣天使。但是,這麼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擁有令人羨慕渾然天成的歌聲,原本就該在舞台上盡情展現的獨特魅力,老天爺怎麼會捨得讓她隱藏在角落呢?這幾年,各種演出邀約不斷找上美玲,彷彿是過去的努力,今天開始一一收成。一方面是收成,另一方面是更多實力的累積,實驗劇場裡的肢體訓練、大型音樂劇的實力挑戰,演出電視劇《阿滿的戀情》而獲金甘蔗影展最佳女主角;身經百戰,美玲在表演上,更駕輕就熟、更能掌握情感堆疊的細節。

 既緊張又興奮,距離演出的日子越來越近,就越來越多環節需要被整合:舞台設計和演員走位的相互影響,服裝設計和舞蹈動作的相得益彰,音樂曲風和歌唱情感詮釋的協調工作,燈光與影像設計共同營造氛圍,所有元素和劇本精神、導演理念的彼此融接…。表演藝術,確實是一門充滿人性與創意的精密科學。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點都不臭蓋,一個接著一個的考驗,必須透過不斷地練習再練習,達到最熟練的最佳狀態。舞台技術人員與設計們忙著討論如何克服眼前的難關以達成最好的視覺效果,演員們趁休息空檔聚在一起,不停地對詞、練和聲,廣藝合唱團員們也時時彼此互相提醒各段落的走位、動作,就像是專業演員一般。導演則統合著所有人的優點,勾勒出那幅最美麗的畫面。今天的廣藝廳,從上到下裡裡外外,所有人的團結一心,讓整排現場在今天9度的氣溫之下,也不覺得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