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2.jpg

拾回舊日時光
重現珍貴人情
廟口布袋戲懷舊之夜

每天忙碌奮發的現代人,在充實的表象下,曾幾何時已將那些最最貼近文化底蘊的廟口記憶塵封在回憶裡。酬神的布袋戲演出、台下人聲鼎沸鼓掌叫好的觀眾,以及兩旁傳統民俗技藝攤位和吆喝的小販……時光無法倒轉,但我們將讓美好的片刻重現在你的眼前。【創新傳統藝術節】特別企劃「廟口布袋戲懷舊之夜」,將這些珍貴的回憶原汁原味再現。叮叮咚咚熱熱鬧鬧,適合全家大小攜手共度一晚難忘時光。

國寶藝師陳錫煌
展現高超技藝

陳錫煌為掌中戲大師李天祿長子,不僅有數十年的實際演出經驗,對各種舞台道具的製作也十分專精,是掌中戲界的國寶級全方位藝師,更榮獲2007年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台灣戲劇獎,在傳統掌中戲各項技藝傳承上,一直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廟口布袋戲懷舊之夜」特別邀請高齡八十的陳錫煌藝師親自演出經典劇碼《飛劍奇俠之鯤鰲三截劍》,這是40、50年代風靡一時的劍俠連本好戲,也是令戲迷津津樂道的成名拿手戲之一。

此演出的欣賞重點在於傳統布袋戲的「吐劍光」、「放劍光」、「頂丹」、「收丹」的套路性表演,而陳錫煌表演這些套路時,吐、放、頂、收的動作細膩真實,且「擬真更勝於真」的藝術境界最能引導觀眾充分領略傳統布袋戲劍俠戲時期的韻緻風華。觀眾除了能夠欣賞金碧輝煌的彩樓戲台、現場鑼鼓音樂及傳統小戲偶演出的古典布袋戲,並可感受到陳錫煌傳神的掌中戲操演技巧和傳統文化細膩之美。

布袋戲-1.jpg

大手牽小手 
傳統技藝DIY

而說到廟口藝術,就不能不提古早廟口酬神演出時,充滿人情味的傳統民俗技藝。「廟口布袋戲懷舊之夜」現場將有資深傳統技藝老師親自示範,並教導觀眾製作,包含捏麵人、吹糖、龍鬚糖和紙傘製作等四個攤位。觀眾除了欣賞布袋戲的精湛演出,還能在這些民俗技藝攤位上實際感受動手做的樂趣,對擁有不斷膨脹的好奇心的小朋友而言,也將是一段快樂的回憶。

創新傳統藝術節

飛劍奇俠之鯤鰲三截劍—廟口布袋戲懷舊之夜
10/21(三)18:30
地點:廣藝前廳
(18:00開始有傳統民俗技藝攤位擺攤)

陳錫煌紀錄片《紅盒子》播放
10/21(三)19:30
地點:廣藝廳
適合族群:身心疲憊,想重溫童年時光、重拾人間溫情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