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東漢.JPG 

 

Inspired by Lausanne
談廣藝愛樂的緣起
文/黃東漢

對於舞台表演者來說,每一場的演出都是在嘗試著用特定的形式,藉由特定的媒介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對於音樂家來說,也是如此;不論這個媒介是小提琴、鋼琴抑或是自己的聲帶,我們的樂器一直都扮演著和這世界溝通的媒介,也進而讓我們得以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然而,這樣媒介卻也有可能是所有樂器的加總:一個管弦樂團。

當廣藝基金會的楊執行長提出成立樂團的構想時,我還真有點不敢置信,maybe it’s too good too be true!! 成立一個樂團是何其重大的責任,但一個樂團可以承載的期許和夢想卻也可以無限的延伸,我當下的反應是:Sure, why not??的確,又有什麼樣的媒介,其力道和震撼力可以和一個管弦樂團匹敵?面對總是充滿大膽與創新的巧思、衝力絕對不亞於年輕人的楊執行長,這絕對是一個值得奮力一搏的構想。

這也讓我想起2003年在瑞士的洛桑音樂節(Lausanne Festival ),聽到讓人一輩子難忘的演出,由指揮家Claudio Abbado集合了全歐洲最頂尖的青年演奏家所組成的樂團;不同於一般的職業樂團,他們的音樂傳達出特有的熱情以及感染力,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感受到演奏者對音樂的一種最純真的熱愛。

所以,我想藉由楊執行長這樣的構想,也讓我們得以集合在台灣最有潛力的青年演奏家們,讓他們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並激發出最動人樂章;而藉由樂團做為媒介,我們也能夠將作音樂帶給我們愉悅和希望傳遞出去;另外,我們也可讓這些音樂家們有更多的機會,和其他最頂尖的演奏家合作,諸如這次音樂會和我們合作的小提琴獨奏:來自歐洲首屈一指的樂團Russian National Orchestra的樂團首席Alexey Bruni。所以朋友們,讓我們引頸期盼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的誕生吧!

演出曲目

王倩婷:《舞動四季》藍海到雲端~廣達四季風情畫 Orchestral Suite “Rock Four Seasons for Quanta”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德弗乍克:《新世界交響曲》

布魯尼,小提琴獨奏
黃東漢指揮廣藝愛樂管弦樂團

時間:18:30
地點: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